孫立軒《雙向驚喜》


         「他知道,她總是喜歡這些可愛又浪漫的事物,也很甘願為她做這些。」


        ※CP:孫立軒(影帝) X 女主(周芊羽)

        ※孫立軒視角

        ※時間點為兩人交往後,續戀篇開始前



正文開始

        1.

        「芊羽,時間差不多囉,妳該準備上台迎接孫影帝了。」
        我將要送給孫立軒的巧克力放到佈置好的桌面上後,露露便走過來提醒我。
        「嗯,謝啦露露,真的很謝謝妳跟店長的幫忙!」
        「不客氣,之後記得跟我說後續就好,畢竟我真的很好奇──」
        露露故意拉長語氣,曖昧的笑了笑,讓我頓時有了不好的預感......
        「孫影帝那隻悶騷大野狼會不會在這個燈光美氣氛佳、屬於情人們的日子按耐不住,將我這個好姊妹吃掉呢。」
        「露露!」
        「好啦,場地就交給妳啦,我去廚房通知店長差不多該從後門閃了。」
        「妳就好好跟妳的戀人過一場浪漫的情人節約會吧!」
        接著,露露便留下滿臉通紅的我,揚長而去。


        2.

        今天是情人節。
        也是我跟孫立軒交往後初次的情人節。

        只是,因為孫立軒今天到傍晚都得拍戲,再加上按照之前的各種經驗,他看起來對過節日沒什麼興致,又總是比我忙。
        因此最後,我決定這次也暗自準備一個情人節驚喜送給他。
        於是幾個禮拜前,我告訴他──
        二月十四日晚上八點,我在che buono餐廳有安排駐唱的工作,問他下戲後要不要過來聽我唱歌。
        但事實上我已經跟店長約好,要包下餐廳八點以後的時間,送給孫立軒一個專屬他的小型演唱會。

        ……不曉得孫立軒走進來看到空無一人的餐廳,聽到我用歌聲迎接他時會露出什麼表情呢?
        我走到台上拿起麥克風,一邊等著孫立軒的到來一邊期待著。
        但沒想到下一秒,餐廳的燈便突然全暗了下來──

        「欸......!?」
        是、是停電了嗎!?還是跳電!?也太突然了吧!
        重點是馬上就要八點了,等等孫立軒就要來了,總不能一片黑暗的迎接他吧?
        正當我陷入慌亂,在想是不是應該要先拿手機照明時,燈又突然亮了起來,緊接著──
        我一直等待的那個人,竟然已經站在我的眼前.....
        「孫、孫立軒!?你怎麼已經來了?你提前到了嗎?」

        這時我才注意,他手上竟捧著一束香檳玫瑰,還有一束五彩繽紛的氣球。
        他看著我的反應,嘴角微微勾起,漾起他那好看不已的笑容。
        「情人節快樂,芊羽。」
        他說完後,店長跟露露便推著一輛餐車,從廚房走出,並將餐點一一放到桌上。

        「你、你們怎麼......」
        「怎麼還在是吧?」
        還處於震驚之時,露露就搶先回答了我的問題。
        「當然是妳的影帝男友拜託的啦,這可是他特地為妳準備的驚喜呢!」
        「欸!?」
        露露對我眨了眨眼後,便與店長一起走向大門。
        「那麼這次是真的要閃人了,我跟店長先走一步啦!」
        「祝兩位用餐愉快,有個愉快美好的情人節。」



        3.

        就這樣,離開的兩人便留下孫立軒跟我兩人面面相覷。

        「你......你什麼時候跟露露還有店長串通好的?」
        「......妳告訴我要去駐唱的隔天。」
        孫立軒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中的花束交到還處於震驚的我手中,並牽著我來到餐桌,幫我拉開椅子讓我坐下。
        「其實之前我就一直在想,要在情人節這天給妳一個驚喜,但想了很久,遲遲無法決定該怎麼做才好。」
        「直到妳提到晚上要去駐唱,我才想說乾脆直接將八點過後的餐廳包下,當作給妳的驚喜。」
        「這樣不僅能跟妳一起吃燭光晚餐,聽妳唱歌,也能好好享受兩人世界。」
        「詢問店長後,他也一口就答應,說他很樂意協助我,才有了剛剛的情境。」
        我訝然的望著孫立軒聽他解釋,內心不禁有些激動。
        沒想到,原來我以為不在意節日的孫立軒這次居然跟我一樣,都為對方準備了驚喜,甚至還比我搶先一步……
        「真沒想到我這個原本要送你驚喜的人,反倒先被你驚喜到了……」
        「這有什麼關係?等會吃完飯後再收下妳的驚喜也還不遲,畢竟我也期待很久了。」
        聽見他如此回答,我內心不禁產生疑惑──
        「期待很久……你怎麼看起來一副完全不驚訝的樣子?該不會是店長跟露露已經告訴你了吧!?」
        「不是,他們並沒有跟我說什麼,是我自己多少有猜到,雖然不曉得妳實際上會帶給我什麼驚喜就是了。」
        他輕輕一笑,接著輕撫我的頭,神情與動作充滿了寵溺。
        「畢竟關注妳久了,有些事情自然就看得出來。」
        「……那麼容易就被你看出來,你這樣我以後很難準備驚喜耶!」
        雖然對於自己的驚喜沒有按照原定計畫進行,甚至還被發現而感到有些可惜。
        但能收到他特地為我準備的驚喜,與他的心連在一起,被他發現似乎也不算什麼了。
而且現在最重要的,是跟他一起共度一個美好的情人節。

        「其實我也跟店長說好,要包下八點後的餐廳,獻給你一場我的小型演唱會喔!」
        「獻給我的演唱會?」
        他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但反應過來後便馬上勾起嘴角。
        「聽起來似乎會有很多首情歌,這是身為妳的情人才能聽的,對吧?」
        一聽到他用我們正式在一起的那天、我講的玩笑話來調侃我,不用想也知道,我的臉現在    一定很紅……
        「咳…….對啦,就你才能聽的歌……」
「謝謝,我很喜歡這份驚喜。」
聽到他如此直率的回應,我忍不住莞爾,並出聲調侃──
        「我都還沒唱你就說喜歡了?」
        「當然,只要是妳唱的歌,我一定都會喜歡。」


        4.

        等餐點享用的差不多後,我便起身走到台上,並拿起麥克風望著坐在台下的他。
        「那麼,接下來我就要準備開唱啦!」
        他在台下輕輕鼓掌,用真摯與肯定的眼神與我四目相對,為我帶來了更多自信。
        「啊對了,剛剛太過震驚,差點忘了我都還沒對你說一聲呢。」
        我播放起事先準備好的伴奏音樂,接著用最甜美的笑容望著他,說出我今天最想對他說的一句話──

        「情人節快樂,孫立軒!」





ANOTHER SIDE

        今天是情人節。
        是專屬於情人們的日子。
        下戲後,孫立軒便帶著氣球跟鮮花,站在che buono的門口,等待著七點五十九分要給周芊羽一份驚喜。
        內心也不禁有些期待,他的女友會在他們初次的情人節給他什麼驚喜。

        對孫立軒來說,她的心思總是很好猜。
        他不曉得內容,但他知道她似乎偷偷暗自在情人節準備些什麼,也知道她似乎覺得自己對過節日沒什麼興趣。
        他不是沒興趣,只是還沒習慣。
        畢竟在大哥去世後,他封閉了內心,覺得開心過節這樣的事情早已經跟他無緣。
        但是現在,有她在了。
        她說過會帶他找回從前的快樂。
        雖然內心的結還沒那麼快能全部解開,他偶爾也還是會自我懷疑,但他願意追隨他的光繼續向前邁進。
        所以這一次,他也想要試著帶給她驚喜。
        也多虧她的誤解,讓他在準備驚喜上不會讓她起疑心。

        他知道,她總是喜歡這些可愛又浪漫的事物,也很甘願為她做這些。
        他也想像她一樣,為對方不斷帶來快樂。
        而且籌備這些,對拍過這麼多愛情戲碼的他來說,難度並不算高。
        然而事實上,他準備的過程其實並不是很順利。
        他想了很久,也查過各種方案,卻也是經歷了百般糾結後,才終於決定這麼做。
        甚至現在,他竟然還有些緊張。
        或許因為這不是拍戲,也或許因為這是他第一次交女友,更或許因為對象是她?

        時間即將來到八點,他望向手裡捧著的花,在內心複習等等進到餐廳後的流程。
        香檳玫瑰的花語是「愛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這是他在花店裡挑花時店員推薦的,而這也確實很符合他對她的想法。
        ──愛上周芊羽,是他此生的幸福。

        「......等等她看見我突然出現,還為她準備了驚喜,會露出怎樣的表情呢?」
        孫立軒想了想,便情不自禁的揚起嘴角。
        
        他總是很期待,也迫不及待,能看見她的笑容。



END
2022032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