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此甜SUN可》

         「雖然我不喜歡吃甜的,但有一種甜食例外,我很喜歡……」


         祝我們可愛的陽光大男孩SUN,生日快樂!

         ※CP:孫立軒(SUN) X 女主(周芊羽)



 正文開始



        1.

        SUN的生日又快到了。

        身為女友的我,自然又得開始思考該怎麼為他慶生了。


        「希望今年的生日禮物他也會喜歡。」

        確認好前陣子訂製的情侶對鍊能順利打開、裡面放著的兩人合照也沒問題後,我將對鍊放到了禮物盒中,接著開始研究這次要用來做蛋糕跟餅乾的食材。

        這是我第三次為他慶生,也是我們同居後第一次在「我們的家」一起慶祝他的生日。

        由於SUN不吃甜食的關係,按照前年跟去年的慣例,除了禮物外,我還會額外做一個特製的無糖蛋糕,所以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了。

        不過只有蛋糕感覺又太無趣,因此我打算再烤一些向日葵造型的餅乾作為生日派對的小點心。

        雖然準備這些需要花費不少時間跟心力,但這可是我那個陽光大男孩誕生的重要日子,我當然要全力以赴了。


        一切都準備就緒後,我便告知SUN要在他生日當天做蛋糕、為他慶祝的事情,請他那天不要輕易接近廚房。

        畢竟SUN原本就與我心照不宣,宛如我肚子裡的蛔蟲,每次都能猜透我的想法,讓我一直以來都很難為他準備驚喜。

        更何況我們現在還住在一起,要為他製造驚喜更是難上加難,那還不如一開始就將計畫告訴他。

        而且雖然有點害羞,但最重要的環節其實安排在後頭。

        除了情侶對鍊、蛋糕跟餅乾外,我還準備了他最想要也最喜歡的「禮物」──也就是我的「吻」作為最後的驚喜。

        所以先透漏一點訊息,讓他以為今年生日就只有這樣,也可以算是作戰的一環吧。

        只是──


        「我知道了,那不如我們一起做吧!」

        「咦?你想要跟我一起做蛋糕跟餅乾嗎?」

        SUN在聽完我的計畫後,便向我如此提議。

        「對啊,雖然看妳為我努力下廚的模樣也是一種享受,但每次都讓妳這麼為我費心,我當然也會想要盡一份心力了。」

        「可是壽星親自做生日蛋糕……不會很奇怪嗎?」

        雖然能理解SUN的好意,而且跟他一起下廚做點心一定也會很開心。但這畢竟是我送他的生日禮物之一,讓壽星來做自己的生日禮物,好像有點微妙?

        不過SUN卻不以為然,甚至還一副興致勃勃的模樣。

        「當然不會囉!不如說,這反而能讓我今年的生日更有意義呢!」

        「不覺得兩個人一起在廚房合作,將蛋糕還有餅乾做出來,不僅能留下美好的回憶,最後做出來的點心一定也會更加美味嗎?重點是──」

        他稍微傾身靠近,笑盈盈地看著我,好看的雙眼中滿是期待。

        「俗話說,『夫妻同心,其利斷金』。越快完成這些點心,妳就能盡早陪我了不是嗎?

        「妳應該最懂我了吧?我的生日,想要一直跟妳待在一起……」

        ……果然很有他的風格呢。

        雖然對於他那些時常趁亂蹦出的情話已經免疫得差不多了,但每次看到他那張帥氣的俊臉逼近,還有他那故意壓低的好聽嗓音進到耳裡,多少還是會不爭氣的小鹿亂撞……

        不過我還是趕緊佯裝鎮定,輕輕把他推開,順便來一句吐槽。

        「咳,什麼夫妻啦,我們又還沒……你少在那邊佔我便宜喔……」

        「不過你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好吧,既然我們的壽星本人都這麼說了,我當然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囉!」

        於是,在壽星本人的提議下,我們便計畫好要在他的生日當天一起做他的生日蛋糕了。



        2

        生日當天──

        由於製作蛋糕跟餅乾都需要一點時間,也不確定會不會失敗,因此我們一早就進廚房做準備了。

        「話說回來了,你以前沒做過點心吧?」

        「對啊,這是我第一次做點心,感覺很新奇呢。」

        他站在我的身後,一邊熟練地為我繫上圍裙,一邊如此說著。

        「綁好了,換妳幫我吧!」

        他乖乖轉過身,接著讓我幫他繫上圍裙。

        但不知為何,在我幫他繫好圍裙後,他突然嘿嘿傻笑,還一臉滿足地盯著我。

        「你是又在傻笑什麼啦?」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每次跟妳一起互相幫對方繫圍裙,就覺得很有新婚夫妻的感覺,很幸福呢……」

        「你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耶,只是繫個圍裙也能想到那裡去……」

        我有些好笑地望著他。

        雖然早已經見怪不怪,也覺得這樣的他很可愛,但每次聽到他那些莫名其妙的「幻想」,果然還是會興起想要嗆一嗆他的衝動。

        「欸,妳都不會有這樣的想像嗎?」

        「當然不會了,我又不像孫編劇,腦內這麼多小劇場。」

        「而且都一起下廚過這麼多次了,早就是老夫老妻了好嗎?就只有你天天在那邊新婚……」

        沒想到聽完我的吐槽後,SUN卻笑得更加開懷了。

        「這當然是因為跟妳在一起,每天都讓我覺得像在新婚啊。而且我說過的吧,我才不要老夫老妻模式,我要讓妳每天都有熱戀的感覺!」

        這小子真的是……不管我怎麼吐槽,他最後都有辦法繞回去變成情話……

        不過再這樣繼續跟他鬥嘴下去,蛋糕跟餅乾恐怕就都不用做了。

        於是最後我選擇放棄掙扎,直接將碗盆跟攪拌器遞給他。

        「是是是,有你在,我每天都像在熱戀一樣。所以我們趕緊來做正事吧,蛋就交給你打囉!」

        「妳也太敷衍了吧,我今天可是壽星耶……」

        看著他露出一臉委屈大狗狗的無辜表情,我忍不住笑了笑。

        「那就麻煩你啦,壽星SUN二廚!」

        「遵命,芊羽大廚!」



        3

        「SUN,可以幫我篩一下麵粉嗎?」

        「沒問題,交給我吧!」

        雖然SUN是第一次做甜點,但由於他偶爾會進廚房當我的助手,我們在廚房培養了很好的默契,他也很快就上手了。

        很快地,在我們的合作無間下,蛋糕跟餅乾都成功出爐了!


        「大功告成!」

        我看著烤好的蛋糕跟餅乾,雖然賣相跟專業的比起來,多少還是有些差強人意,想到這是我跟SUN兩個人一起努力做出來的成果,我還是挺滿意的。

        將冷卻的蛋糕拿去冰箱放之後,我便拿起一片餅乾試了下味道。

        濃郁的牛奶香氣在嘴裡散發,因為沒有加很多醣,吃起來也不會太膩。

        「嗯,口感還不錯呢,SUN要不要吃吃看?不會很甜喔!」

        「當然好啊!」

        沒想到我才正準備要將放著餅乾的盤子遞給他,SUN卻已經先一步傾身。

        「啊──」

        他將嘴巴張開,眼中充滿了熱切的期盼,一副就是要我餵他的模樣……

        「你真的是……很懂怎麼替自己爭取福利耶。」

        但沒辦法,畢竟他是今天的壽星,還幫了這麼多忙,我就還是配合他吧。

        我無奈地笑了笑,拿起一片餅乾遞到他的嘴邊。

        然而,餅乾才剛入到他的口中的下一秒,我的手便突然被他緊緊抓住。

        緊接著,指尖上傳來了一陣濕熱的觸感──

        「……!」

        「嗯……很甜呢!」

        他這個是又去哪裡學來的新招數啊……

        雖然他突如其來的行為讓我瞬間羞紅了臉,但我還是努力裝作沒事,將我的手抽了回去。

        「咳……明明就沒加什麼糖,哪裡甜了……我看你是味覺失靈了吧?」

        「我才沒有味覺失靈,是真的很甜啊……不過,雖然我不喜歡吃甜的,但有一種甜食例外,我很喜歡……」

        他一邊向我逼近,一邊伸出雙手,將我困在流理台與他之間。 

        危險又曖昧的氣氛頓時充斥了整間廚房……

        「話說回來了,我今天都還沒收到妳的祝福跟生日禮物呢……既然現在蛋糕跟餅乾都完成了,妳是不是也該給我了?」

        「……」

        雖然時間確實還有點早……

        不過既然蛋糕跟餅乾都完成了,先給他也沒關係吧?

        於是我踮起腳尖,接著將我的唇輕輕貼上他的。

        「生日快樂,我的太陽……」

        大概是沒料到我真的會給他一個吻,他露出了又驚又喜的表情。

        「話說……這個禮物本來就預定要給你了,你沒事這麼心急幹嘛,害我得把計畫提前……啊!」

        沒想到話還沒說完,我的雙腳突然一陣懸空。

        他一手將我抱到流理台上,身體順勢卡在我的兩腿之間,與我平視。

        原本總是溫柔寵溺的雙眸,這時卻散發著赤裸裸的慾望──


        「那麼我就不客氣收下了……」


        說完,他溫熱的雙唇便輕輕覆了上來。

        原本輕柔的吻逐漸加深,轉變為越來越熱烈的吻,在蛋糕與餅乾餘留的香氣中,與我不斷甜蜜交纏。


        今年的生日,果然也很甜……



        4

        到了晚上──

        我跟SUN一起將我們早上做好的蛋糕跟餅乾放到桌上,準備要來幫他唱生日快樂歌。

        「對了,其實我還有其他禮物要送給你!」

        在開唱之前,我將放著情侶對鍊的禮物盒交到他的手中。

        「謝謝!這個是什麼?」

        「打開看看就知道啦!」

        他滿臉期待的將禮物拆開,但因為怕會傷到包裝,動作還是小心翼翼的。

        「這個上面刻著『Yu』……難不成是情侶對鍊嗎?」

        在他將禮物盒中的項鍊拿起來,興奮地看向我時,我也將我戴著的另一條、上面刻著「Syuan」的項鍊從衣領中取出來。

        「沒錯,我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是刻著『羽」跟『軒」的情侶對鍊喔!而且還不只這樣呢,你再仔細看看!」

        他將對鍊打開,接著映入他眼簾的,便是我們兩人的合照。

        「啊,是我們兩人的合照!」

        「嗯!會想送你這個,除了想跟你有個成對的東西外,也是想說這樣哪天我們又因為工作得一段時間無法見面,也會有種對方一直隨時在自己身邊的感覺。」

        「原來如此,成對的項鍊啊……感覺就像我們的心緊緊相連著,確實很棒呢!妳幫我戴上吧!」

        他開心地壓低身體,讓我能幫他把項鍊戴上。

        「那麼孫先生,請問今年的生日還滿意嗎?」

        「當然囉!不管是哪份禮物,我都很喜歡!不過我最喜歡的……果然還是妳的吻了!」

        看著他一臉得意,露出燦爛不已的笑容,我就不禁覺得無奈又好笑。

        「……完全不意外呢。」

        「不過,其實不管妳送我什麼,我都一定會喜歡的!」

        幫他戴好項鍊的同時,他也抬起頭與我相視而笑。

        「嗯,我知道。」



        5

        在唱完生日快樂歌後,SUN便開始向蛋糕跟蠟燭許願。

        「第一個願望,希望我愛的、愛我的、在我身邊的所有人,都能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第二個願望,希望我能夠更精進自己的演技,早日獲得影帝殊榮。」

        他一邊說著,一邊牽起我的手,眼裡都是滿滿的深情。

        「至於第三個願望──」

        很多人都會說,第三個願望不需要說出來,但他每年都還是會將第三個願望告訴我。

        因為這對他來說,不只是生日願望,也是一種誓言。

        而且這個願望,也只有我能幫他實現。

        「我希望妳一生都會待在我的身邊,每年的生日都會有妳在。」




END
202310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