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軒《日出的祝賀》

        「不只是妳,我也想在生日這天早點見到妳。」


        雖然賀文遲到了,但心意跟祝福不變!立軒生日快樂!

        ※CP:孫立軒(影帝) X 女主(周芊羽)

        ※時間軸為兩人婚後



 正文開始



1.

「我今年的生日,就由我來安排吧。」


        十月初的某個晚上──

        大概是看我最近同時拍攝新戲又錄製新專輯,天天忙得焦頭爛額。

        又加上劇組場地租借的問題、以及我排程太滿的關係,導致我在他生日一個禮拜前、一直到他生日當天凌晨,都得一直拍戲、無法排開,於是孫立軒才突然向我這樣提議。

        「妳最近應該沒有時間弄那些吧?不過我很清楚注重儀式感的妳,說什麼都會想幫我慶生。既然如此,就由我來規劃吧。」

「可是你自己不是也有戲要拍嗎?而且哪有壽星幫自己籌備生日的啊......」

雖然知道孫立軒是為了不想讓我太累才會這樣講,但讓壽星自己準備生日,我還是覺得不太妥。

        「我剛好最近沒有妳那麼忙,而且,我也不希望看到心愛的老婆已經忙成這樣、還要花時間去想怎麼幫我慶生,最後把自己累壞。」

        「可是......我那天沒辦法第一時間迎接你的生日,已經很不好意思了......這樣我不就什麼都沒為你做到了嗎?」

一想到我在他生日那天可能得從前一天晚上拍攝拍到兩點,無法當第一個對他說生日快樂的人,我就不禁有些沮喪。

        「妳哪有什麼都沒做到?妳不是工作結束後、就會一直陪我嗎?」

        他摸了摸我的頭,語氣溫柔的說著。

        「其實,只要有妳陪在我身邊、祝我生日快樂、幫我唱生日快樂歌,我就很滿足很開心了。」

        「可是......」

        見我還是有些糾結,孫立軒像是想到了什麼,於是繼續說服我──

        「不然這樣好了,如果妳真的很愧疚的話──」

        「那就麻煩妳那天工作結束後,陪我去一個我很想去的地方吧。這可是我這個壽星的請求,可以嗎?」


        最後,凹不過孫立軒的各種說詞,加上他好像已經有些想法了,我們就達成了今年讓他來安排自己生日要做什麼的協議。



        2.

        很快的,孫立軒生日的前一天──

        我一早便前往片場拍攝一幕又一幕的戲。

        原本想說拚盡全力趕戲,說不定能提前結束。

但儘管努力不讓自己NG,也只是提前半小時結束。

        等我拍完最後一段戲時,時間已經來到十月十九號深夜一點半了。


        「先打電話給孫立軒吧。」

        孫立軒原本說等我下戲後,他會直接過來接我、再帶我前往他想去的地方。

        但因為我無法確定下戲的時間,於是我便要他在家等我、我坐繪姐的車回去就好。

只是沒想到,當我跟著繪姐走出片場、準備拿出手機告訴孫立軒我已經下戲時──

        那個熟悉又高挑的身影已經站在不遠處等著我了。

「辛苦了。」

        孫立軒倚靠在車前,雙手握在胸前,面帶溫暖的微笑。

「你怎麼還是來接我啦?」

        雖然感到訝異,但一見到愛人的笑容,我也忍不住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只是想到他不曉得何時就站在這等了,我又開始不好意思了起來。

        「雖然我很開心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能一下戲就見到你,但你都不怕等我等得太久?」

他輕輕笑了出聲,接著走向前摸了摸我的頭。

        「你覺得我還會在意這些?」

        「說的也是。」

        聽見他的回答,我內心頓時感到暖暖的。

        「即使等很久也沒關係,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會很努力為我趕戲。重點是......」

        「不只是妳,我也想在生日這天早點見到妳。」


        在跟繪姐道別後,孫立軒便接過我的包包、幫我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所有的動作都一氣呵成。

        「所以說......我們接下來到底要去哪啊?」

        因為孫立軒一直對今天要前往的地方保密到家,於是我好奇詢問。

「這個嗎......等會就知道了。」

但他只是揚起嘴角,幫我繫上安全帶並故作神秘的笑了笑,

「妳從昨天早上就一直工作到現在,一定很累吧?妳就先稍微睡一下吧,等到目的地了,我再叫妳起床。」



        3.

        在被孫立軒叫醒時,也已經凌晨4點半了。

        沒想到下車後,映入我眼簾的,是一間叫做「迎接日出」的獨棟民宿。

        這間民宿以壯闊又如夢似幻的天然美景聞名,因為能同時看到山跟海,因此這一、兩年被不少遊客譽為是能欣賞到最美日出的最美住所,也被我列入了未來想去的口袋名單之一。

        沒想到孫立軒想帶我來的地方,就是這裡......

        「妳前陣子不是說對這間民宿有興趣嗎?」

        似乎是察覺到了我的疑惑,孫立軒走到我身邊向我解釋。

        「正好我也想要在生日這天跟妳一起迎接日出,就決定包下這棟民宿了。」

「看來時間剛剛好呢。走吧,我們進去吧。」


        然而驚喜卻不只如此......

        沒想到我一踏進民宿大門,就看見整間客廳擺放了不少生日氣球,整體佈置得相當繽紛溫馨。

        「看來你這位壽星很用心在準備呢。」

        「如何?還滿意嗎?這些都是我昨天提前過來佈置的。不過,還不只有這些。」

        他拉開一旁的窗簾,接著牽著我的手走向觀景平台。

        下一秒,在地上被擺放成愛心形狀的小燈泡突然亮了起來。

        而愛心形狀的中間,竟然還有用LED燈拚成的幾個字──「立軒 X 芊羽,Happy Birthday」......

雖然內心覺得很浪漫,但看到自己的名字也被列在上面,我還是不禁笑出聲。

        「等等,怎麼會有我的名字?到底是誰過生日啦......」

        「而且從剛剛開始我就覺得......你準備的這些,不僅是我想去的地方、連佈置都是我的喜好......我都要懷疑真正的壽星是我了......」

        聽見我的吐槽後,他也揚起了嘴角,一副理所當然的神情。

        「這沒什麼問題吧?我的喜好本來就是投妳所好,況且我們之間本來就不需要分妳我了,我過生日不就等同於妳過生日?」

        雖然知道他只是在講歪理,但我還是很配合的回應。

        「這麼說起來,我們兩個不就每年都會過兩次生日了?」

        「是啊,很賺對吧?」

        看著他坦蕩蕩的模樣,我再次笑了出來,連續工作幾天帶來的疲勞,也在跟他一來一往的對談中一掃而空了。



4.

因為天也快亮了,孫立軒便從冰箱裡拿出了他事前準備好的無糖蛋糕。

我們一起並肩坐在觀景平台的雙人座椅上,一邊享用蛋糕,一邊等待日出的到來。


        很快的,第一縷陽光突破雲層,慢慢揭開了夜幕。

        眼前翠綠的山巒與遠方湛藍的大海也被染上了一大片金黃,美不勝收。

        「好美......」

        「是啊......」

        我跟孫立軒都為眼前的美景讚嘆不已。

        果然,能陪伴心愛的人過他的生日、一同迎接日出,是一件浪漫又幸福的事情呢.....

        此時,我不禁看向壽星專注欣賞日出的俊顏,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到不行的事情──

        「啊對了!我還沒跟你說呢!」

        「生日快樂!孫立軒!」

        他也轉過頭看向我,好看的眼角微微瞇起,眼中盡是寵溺。

        「謝謝。」

        就在他說完的下一秒,我迅速用手指沾了一點蛋糕上的奶油,往他的嘴角處抹上。

        「又長一歲的老公,未來也請多多指教啦!」

        他愣了愣,用手指抹去他嘴角上的奶油,才注意到原來自己被我用奶油襲擊了。

        緊接著,他微微揚起嘴角,接著用他的雙手緊抓住我的雙手,將我往他身上帶去。

        正當我以為他是想要反擊、也打算抹奶油在我臉上時──

        一個吻就這樣落在了我的唇上......


        「嗯,未來也要請我的老婆繼續照顧又長一歲的我了。」

        太陽緩緩升起,晨光溫柔的灑落在我們兩人身上,彷彿也在為孫立軒的生日獻上祝賀。




END
202410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