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unrise in your eyes》


        「日出。」

        「太陽冉冉升起,全新的一天即將開始。」

        「每天醒來,只要面朝陽光,就會覺得日子是如此的單純而美好。」


        「你是我習以為常的幸福。」



        ※CP:孫立軒(SUN) X 女主(周芊羽)

        ※時間點為SUN尊榮特典(甜蜜線)「食髓知味」之後

        ※特別感謝我的親友小天使幫我製作美美的插圖 ´▽`ʃ♡ƪ



 正文開始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一早,急促的鬧鈴聲伴隨著從窗外透進來的和煦陽光一同將我喚醒。

        「嗯…….現在幾點了…….」

        伸手按掉床頭櫃的手機,打算再多賴床個幾分鐘的我,習慣性的往旁邊一蹭──

        卻撲了個空。

        「啊對了,SUN還在外地拍戲…….」

        因為沒蹭到料想中的溫暖,我便乾脆的從床上起身,並拿起手機確認今天的行程。

        就在此時,繪姐剛好也傳來了一則訊息──

        「今天的錄音因為製作人臨時有事,取消了。」



        距離SUN前往外地「日向市」拍攝新電影《逆轉》已經過了一個月。

        這是跟SUN開始同居後,第一次跟他分開這麼長一段時間。

        剛好最近也在忙著籌備新專輯,我已經連續好幾天沒跟他通過電話,只能趁著空檔時與他互傳訊息。

        雖然工作相當充實,但或許是長期缺乏那顆太陽陪伴在左右,加上累積已久的壓力與疲憊。

        一想到SUN還要再兩周才會回來,總有股無法驅散的空虛感一直纏繞在心中。

        因此,就在得知原本預定早上要進行的錄音臨時取消要改期,剛好隔天到中午前我也沒有行程,我便興起了一個想法──

「去見SUN吧!」

        我馬上拿起手機,撥給SUN的助理麥可,向他確認今天臨時到片場探班的話,會不會打擾到他們。

「當然不會,SUN見到妳一定也會很開心的。」麥可在電話另一頭如此說著。

「妳就盡管過來吧,我會幫妳跟劇組喬好的。」

「謝啦,麥可!那我要去探班的事情,再麻煩你幫我向SUN保密了,我想給他一個小驚喜。」

「沒問題,晚點見了。」

跟麥可喬好後,我便收拾好行李,準備出發。

一想到晚點SUN在片場看到我出現,會露出怎樣的驚喜表情,我便忍不住嘴角上揚。



「卡!!!」

        一踏入片場,便聽見李惠丞導演一聲令下。

        「這幕拍得很不錯喔,我們先休息個十分鐘!」

        我來到休息區,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前方確認下一場劇本的SUN。

        大概是因為他這次扮演的是一名高冷律師。

        他襯衫領口微微敞開,髮型也因為抓過而與平時形象不同,給人一種難以忽視的野性魅力。

        或許是太久沒見到他了。

        看著這樣的他,我的心跳居然莫名加速了起來…….

正猶豫著要不要上前遞水瓶跟毛巾給他時──

        「芊羽!?」

        不曉得是不是查覺到了我的視線,還是心有靈犀,SUN突然轉過頭來與我對視。

他先是一楞,臉上寫滿了「不敢置信」四個大字。

「妳怎麼在這裡!?」他朝著我飛奔而來,像隻看見主人就滿心喜悅的黃金獵犬,宛如剛才還散發的強大氣場似乎從沒存在過。

「妳今天不是有錄音嗎?」

        「今天的錄音臨時取消了,想說到明天中午前都沒有行程,所以臨時起意來見你。驚喜嗎?」

        「超驚喜!驚喜到不行!」SUN自然的接過毛巾跟水瓶,與我相視而笑。

        「我不是在作夢吧?沒想到剛剛腦內還在想著妳,妳就出現了…….」

        SUN才剛說完,一旁的造型師見狀,便開始與麥可一搭一唱揶揄起他。

        「哈哈,SUN一看到芊羽出現,整個人都容光煥發了呢!」

        「真的…….芊羽妳都不曉得,他這幾天可是一直不斷跟我們訴苦,還說已經一個月沒見到妳,他有多想念妳,芊羽能量嚴重不足…….」

        「欸!你們怎麼…….」SUN摸了摸脖子,似乎對於他們跑來向我投訴有些不滿。

        此時,李導也走了過來──

        「嗨,芊羽,好久不見啦。」

        「李導好久不見。這麼突然過來探班,希望不會造成你們的困擾。」

        從廣告MV拍攝轉戰電影拍攝的李惠丞導演,因為以前負責過我單曲〈晚夏〉的MV,因此跟我並不陌生。

「哈哈,沒困擾,我們都很歡迎妳來。」

「更何況有妳在場,我相信等等SUN大概能演技大爆發吧。」

        「SUN待會可要好好表現,別在女友面前NG啊!」在一旁休息的演員也像是看好戲似的跟著答腔。

「怎麼感覺被你們說得一副我好像平常都沒有好好表現,很常NG似的…….」

看著SUN有些無言的嘟囊著,我忍不住莞爾,也開啟捉弄他的開關故意跟著反問。

「嗯……所以其實不管我在不在場,對你來說都無所謂囉?」

「欸?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啦!」一聽到我這麼說,SUN果然有些慌張了起來,拼命解釋。

        「我的意思是,我平時拍戲才沒他們說的那樣不堪…….」

        「再三分鐘就要繼續開拍啦!大家預備!」SUN還沒說完,遠方便傳來了場記的提醒呼喚聲。

        見他們又要繼續拍戲,我也不好再繼續鬧他。

        「哈哈好啦,不鬧你了,快過去準備吧。」

        「…….好吧,那我過去了。但在過去之前我還是想先聲明下──」

        趁著其他人紛紛離開、準備回工作岡位時,SUN突然偷偷牽起我的手,笑盈盈地彎下腰與我對視。

        「其實他們說的也沒錯。」

        「如果有妳在場的話,我肯定能突破自己的極限,表現得比平時還要更好。」

        「所以等等要好好注視著我喔!」



等SUN他們拍完今日剩下的幾個場次後,也已經接近傍晚了。

        李導說機會難得,便邀請我跟他們一同到飯店的餐廳共進晚餐。

        雖然原本的目的是來找SUN,想要有更多時間跟他相處,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李導的好意。

晚餐時,因為李導很久沒跟我敘舊,加上有幾個劇組人員剛好是我的歌迷。

        他們不斷找我攀談,話題一直圍繞在我的身上。

雖然與大家一起吃飯很開心,卻也讓我完全無法與SUN聊到天…….



        飯局結束後,也已經七點半了。

「哈哈,今晚聊得太開心啦,要不要續攤啊!」

劇組的大家似乎聊得很盡興,七嘴八舌討論著。

        「好啊好啊,附近的日向港口晚上很漂亮,八點還有燈光秀。看要不要買些宵夜,大家一起去那裡坐著邊看夜景邊聊天?」

        「真是好主意!SUN跟芊羽也一起來嗎?」

        我望向站在我身旁的SUN,心想著總是很合群又不擅長拒絕別人好意的他應該會答應吧,沒想到──

        「不了,我們就不去了。」

        「……!」看著SUN一臉認真的說著,讓我不禁有些瞠目。 

「雖然很謝謝你們的邀請,但是……」他牽起我的手,眼神堅定地看著我。

        「我接下來的時間想歸我的女友大人。」

        ……這是什麼讓人如此不好意思的台詞?

果不其然,他的「霸氣宣言」讓在場所有人都相當震驚,卻也讓他們紛紛掛上了如姨母般的微笑。

「哇,我是被閃到了嗎?」

        「哈哈說的也是,我們真的是太不會看氣氛了,你跟芊羽都多久沒見面了,一定有很多話想說吧!」

        「那我們就不當電燈泡打擾你們啦,好好享受今晚!」

        「嗯,謝謝你們,明天片場見!」SUN向他們道完謝後,便直接牽著仍有些羞恥的我離開了餐廳。



        被SUN牽著走回房間的路上,我忍不住開口吐槽。

        「……你居然直接在大家面前這樣說,都不會不好意思的嗎?」

「我也沒辦法啊……不直接這樣說的話,我們難得能相處的時間又要減少了……」

        「更何況妳特地千里迢迢過來看我,不也是想跟我獨處嗎?」

        他笑得愉悅,原本只是牽著我的手,在此刻也改為與我十指緊扣。

        「妳剛剛在吃飯的時候,也因為沒有機會跟我說話,覺得有些寂寞了對吧?」

「……」

        又被他看透了。

        不過我也開始對於他總是能看透我心思的這件事情,逐漸見怪不怪了。

        「……再次覺得你根本就是我肚子裡的蛔蟲。」

「哈哈,因為我一直在看著妳啊,而且我跟妳也是一樣的心情。」

        「唉,要不是他們一個一個出來攪局,我早就已經跟妳賴在一起了……」

「好啦,我現在不就跟你賴在一起了嗎?」我不禁被他有些不情願的模樣給逗笑。

        「啊,我的房間到了,看來剛好趕上了呢,太好了。」

        「趕上?」

        SUN沒有回答我,只是熟練的拿出房卡將門打開,隨後牽著滿是困惑的我走進房間。

        「十、九、八……」

        踏入門後,SUN沒將燈打開,而是直接走向了前方的大片落地窗前,還突然倒數了起來。

        「三、二、一!」

        時間剛好來到八點整,悠揚悅耳的鐘聲在此刻響徹了整個日向市。

        下一秒,落地窗外原本只有被幾點微光點綴的寧靜城市,被好幾道七彩霓光劃破,瞬間一片燈火輝煌,繽紛絢爛。

        我這時才聯想到,看來是剛剛他們提到的日向港口燈光秀開始了。

        「好漂亮……」

我對著窗外絢麗的海港夜景如此讚嘆著。

「還喜歡嗎?」

        「嗯,我很喜歡,超美的!」

        似乎是相當滿意我的反應,SUN溫柔的笑了笑。

        漂亮的眸底溢滿了深情與寵溺,在那片美麗燈海的映襯下顯得更加耀眼奪目。

        
        「那麼過來吧,芊羽。」

        他站在落地窗前朝著我伸出手。

        彷彿那隻溫暖的大手就是為了牽住我的手而存在著。

        我像是被無形的吸引力牽引著,情不自禁走向他。

        「現在,終於是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時間了。」

        「我這個月幾乎每天都在想著,如果妳也在這裡就好了。」

        「想要跟妳分享這片美麗的景色。」

        「想要趕緊殺青,早點回去跟妳見面。」

        「但沒想到,妳卻先過來找我了……我真的好高興……」

        他一手牽著我,另一手則輕輕撫上我的臉頰。

        滿溢而出的情感與溫暖,透過他纖長的指尖在我的臉上流連著。

        「SUN……」 

         輕聲呼喚他名字的下一秒,我便被他擁進了懷裡,專屬他的清爽氣息也撲面而來。

        這是我眷戀了將近一個月的溫暖。

        我也伸手環抱住他,倚靠在他厚實的胸膛之中,想好好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兩人時光。

        或許是看我難得這麼主動,SUN笑了笑後便將我抱得更緊,並將他的頭埋進我的頸肩處。

        「芊羽,可以拜託妳幫我一個忙嗎?」

        他輕聲低語,溫熱的吐息直接噴灑在我的耳邊,引起我一陣戰慄,讓我不禁有些緊張了起來。

        「……幫什麼忙?」

        「今天麥可他們在片場說,我的芊羽能量嚴重不足,是真的。」

        「雖然今天光是見到妳,HP就已經恢復了不少,但明天過後,妳又要回去了。」

        「……所以在妳回去之前,可以請妳再幫我多充點電嗎?。」

        語畢,他的雙唇便貼上了我的頸窩,如羽毛般輕柔的在肌膚上輾轉輕拂。

        「……!」

        根據以往經驗,我知道他此刻的「充點電」,絕對不會只有擁抱接吻這麼簡單,我頓時羞紅了臉。

        趁自己還保有一點理性、還沒徹底淪陷時,我趕緊將雙手抵在他的胸膛,使出渾身解數輕輕將他推開。

        「等、等等,但我明天還有通告,一早就得趕回去了……我不想太累……」

        他將我放開,改用他的大絕──極其無辜的大狗狗眼神望著我。

        「但我們都這麼久沒見面了,而且下次見面就是兩周後了……妳難道都不會太陽能缺乏嗎?」

        「……什麼太陽能缺乏啦。」

        似乎是見我有些動搖,他繼續加強攻勢,在我耳邊用他好聽到不行的嗓音低喃,想蠱惑我同意。

        「放心,我今天會溫柔點,不會讓妳太累的……可以嗎?」

        「……我可以合理懷疑你是在拐騙我嗎?」

        「我可是童叟無欺,只有拐,沒有騙!」

        「……這又是哪學來的新台詞?」

        我哭笑不得的看著他,最後還是決定就順從自己的內心,被他「拐」一回。

        「真拿你沒辦法,畢竟──」

        我踮起腳尖,雙手摟住SUN的脖子,在他溫熱的薄唇印上一吻。

        「沒電的人可不是只有你,我的確也是太陽能缺乏了……」

        SUN先是愣了愣,幾秒過後也意會到我的意思,唇角微微勾起。

        「那麼──」他直接將我一把抱起,昂首與我對望。

        如寶石般閃耀的耀眼雙眸綻放著光輝,清楚映照著我的模樣,盡是對我滿滿的深情與掩藏不住的愛意。

        「我們就一起來充能吧。」

        下一秒,他便將雙唇輕柔貼上我的唇瓣,為我獻上最甜蜜的吻。

        輕柔而細碎的啄吻,如雨點般不斷落下,急速高漲的情慾在我們之間不停流轉。

        「芊羽,將嘴巴張開……」

        「嗯……」

        原本蜻蜓點水式的吻,逐漸變為纏綿熱烈,像是要彌補這一個月來的對方不足。

        一發不可收拾。



        清晨。

        燦亮的陽光從窗外撲進,將我從夢鄉中緩緩喚醒。

        「嗯…….現在幾點了…….」

        我打了個呵欠,正想伸手去拿床頭櫃的手機確認時間時──

        才發現自己竟被圈在那個熟悉的溫暖中動彈不得,與他緊緊相擁著。

        「抱這麼緊是怎樣啦…….」

        我不禁莞爾一笑。

        金色的光斑灑落在我們身上,為這個早晨增添了更多寧謐。

        而身旁的他依舊熟睡著,我則待在他的懷裡。

        這是與昨天早上完全不同的景象。

        我的心中只有滿滿的幸福,不再是那股無法驅散的空虛感。

        明明是在同樣的時間清醒,只因為身邊有他在,竟有如此不同的感受。

        宛如這世上所有的負能量,都會被我身邊這顆太陽驅散殆盡。

        此刻,我再次深刻體會到一件事情──


        「每天清晨睜開眼,看見你和陽光都在。」

        「就是我想要的日常,也是我盼望的永遠。」


        「早安,我的太陽。」



END  
2020122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