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軒《發燒》

 

        「發燒,當身體製造過多熱能或體溫調節失調,導致身體溫度過熱的一種現象。」

        「但有一種發燒,卻是因你而起。」


        ※CP:孫立軒(影帝) X 女主(周芊羽)

        ※孫立軒視角


正文開始



        1.

        孫立軒發燒了。

        似乎是他這幾天不停拍戲過度操勞,昨天又在片場吹了一整天冷風的關係。

        因此原本預定今天要跟他一起去看的電影也只能取消了。

        雖然他早上傳訊息說他不要緊,要我別操心。

        但想起以前在《浮生夢》片場他生病時也硬撐著說他沒事的前科,又聽說平常不太生病的人一發作起來就容易很嚴重。

        身為女友的我,多少還是會擔心。

        而且一個人住各方面都很不方便吧?

        我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去給他探病。

        2.

        「叮咚──」

我提著一大袋食材來到他家門口,按下了他家的電鈴,卻沒人回應。

「……怎麼沒人?不會是睡死了吧?」

正當我想著要不要再按第二次門鈴時,門終於打開了──

        「……妳怎麼來了?」

「我是來給你探病的。」

        仔細一看,孫立軒穿著的白色襯衫有些凌亂,領口只開到了第二顆。

        微翹的髮絲與仍迷濛的雙眼,看起來就像是剛剛才從床上努力爬起來似的。

        而他有些微微泛紅的臉頰、滑落的汗水與微微露出的鎖骨,在此刻看起來竟格外性感……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那個……你剛剛在睡覺嗎?我是不是打擾你了?抱歉……」

「沒事,我也該起來了。」

        「而且我才該說抱歉,難得放假能一起出去卻……」

        看著他微微皺眉、有些愧疚的模樣,我不禁莞爾一笑。

「好了啦,你也不是故意的,未來還有的是機會,顧好身體比較重要。」

        「話說你有沒有比較好了?」

        我伸手就摸了摸他的額頭,他卻是傻楞楞的看著我。

        「哇……還是很燙耶!你該不會還沒吃退燒藥吧?」

        「還沒……冰箱裡沒食材,也沒什麼力氣去外面買吃的,想說就先睡一覺再說……」

        「真是!那你早上怎麼也不先向我求救,不就幸好我有過來一趟嗎?」

        我嘆了口氣,對眼前這名還是習慣自己一個人處理事情的男人有些無奈。

        「我來煮粥給你吃吧,吃飽後就可以吃藥準備睡覺了,所以你現在就先回去床上躺好等我吧。」

        我晃了晃手中的食材袋,準備要踏進他的家門。

沒想到孫立軒聽完我的話後卻是一楞,竟面有難色的將我擋了下來。

「……謝謝妳的好意,但妳還是回去吧。」

「欸,為什麼!?」

        「我擔心妳會被我傳染……」

        或許是因為生病的關係,他的嗓音沙啞又無力,平時的「影帝氣場」在此時顯得薄弱許多。

        「這點你放心,我最近身體狀況還不錯,沒那麼容易被傳染的。」

        「而且為了讓你多休息,我也不會打擾你太久,煮完粥就會回去了。」

「不是那個問題,而是我無法保證……」

        他欲言又止似乎想說些什麼,但說到一半後卻又將話吞了回去,看著我的眼神則多了一層糾結。

「無法保證?」

我疑惑地盯著他,思考他未說完的話會是什麼。

「是無法保證我不會感冒嗎?」

        「沒關係啦,畢竟我也無法放著生病的男友不管,如果真的被傳染那也是我的命了。」

        「況且我們又沒有要像偶像劇還是少女漫演的那樣,接吻還是幹嘛的,哪那麼容易傳染啊。」

        「……」

        想起前幾天看的一部偶像劇也有類似的情節,我忍不住開起玩笑。沒想到卻讓他扶了扶額頭,深深地嘆了口氣。

        「就是擔心這個……」

        他望著我,眼裡不難察覺「無言」兩個字。

        「嗯?擔心什麼?」

「我……咳、咳咳咳……」

        話還沒說完,他的喉嚨猛然被咳嗽找上門。

        我趕緊拍拍他的背部幫他緩和,接著拉住他的手臂走進門內。

        「好了啦,你現在連說話都沒力氣了,就盡管依賴我吧!我們快進去吧……」

        「……」



        3.

        煮好簡單的蔬菜蛋花粥後,我將孫立軒叫醒,讓他起身吃粥。

        「很好吃……」

「真的?太好了!」

將我煮好的蔬菜蛋花粥一口接著一口吞下後,他給予了我這個評價。

「嗯……我很喜歡。」

        他望著我,即使神情仍有些虛弱,但眼裡對我的寵溺與深情卻一覽無遺。

        彷彿他此時說的喜歡不是對粥,而是對我。

「是、是嗎?那你多吃點。」

回應完後,我的臉也因為他而不爭氣的發燙起來。

        明明發燒的人不是我,為什麼還會這麼熱呢……


4.

吃完粥後,我開始收拾起餐具,卻發現背後一直有道視線落在我身上。

「怎麼了嗎?一直看著我?」

我轉過身望向這道視線的主人,他雖然吃完藥了,卻仍坐在床上,似乎還不打算睡。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原來生病時被喜歡的人照顧的感覺是這樣。」

沒想到他也會說這種話呢。

        我笑了笑並走向他,伸手摸摸他的額頭,雖然還是有點燙,但已經比稍早降溫了不少。

「太好了,看來藥有發揮效用,那我就放心了。」

        「等等我收拾完餐具後就會走了,你要不要先躺下來休息?」

「沒關係……我等妳離開後再睡吧,不然醒來後妳就不在了。」

……等等,他現在是在對我撒嬌嗎?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竟然從他的眼裡看到了一絲名為「寂寞」的情緒?

        我有些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這隻難得像極了大狗狗般的超稀有孫立軒。

「……你該不會是在捨不得我離開吧?明明剛剛還一直想趕我回去的。」

「……」

        看來人在生病的時候最脆弱,會卸下所有防備,這個道理不是說假的。

看著這樣的他,我不禁覺得可愛,於是將手從他的額頭轉移至他柔順的頭髮,開始輕撫起來。

        「你也太可愛了吧!」

        心中的想法就這樣脫口而出,我笑的愉悅,也越摸越起勁。

        「……」

        似乎是有些不滿我的行徑,他皺了皺眉頭。

        「算了……妳還是趕快回去好了……」

        「哈哈,你害羞了嗎?」

        「不過像這樣坦率的你,我很喜歡。」

        「所以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你都可以像這樣盡管對我撒嬌,沒問題的!」

我繼續沉浸在被他撒嬌的愉悅之中,完全沒注意到他微瞇的眼睛散發著危險的訊號……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


        下一秒,我摸著他頭髮的手突然就被一股力道抓住。

        一陣天旋地轉後,我就被他壓制在柔軟的床上,動彈不得……

        「其實我一直想告訴妳,我現在對於我能不能保持理智不是很有自信……」

        「趕妳離開也是因為我無法保證我不會把持不住對妳出手。」

        他勾了勾他的唇角,即使還在發燒,笑容依然迷人。

        「但妳最開始也說了,說妳如果真的感冒了也沒關係,對吧?」

        「……是、是有這麼說過沒錯……」

        才剛回答完,他的雙唇就猝不及防的堵了上來,瞬間奪走了我所有的呼吸。

        或許是因為燒還沒全退,他探入我口中掃蕩的軟舌比以往都還要炙熱。

        即使隔著衣物,也能感受到我們彼此逐漸升高的體溫。

        「聽說除了睡覺多喝水之外,還有一個方法能治療感冒……」

        他呼出的熱氣掠過我的耳廓,有些低啞卻帶點慵懶的鼻音直竄耳中,讓我忍不住輕顫……


        「妳要幫我嗎?」

        看著眸色變得更加深黯的他,我似乎也跟著發燒了……




END
2021030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