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軒《重來之前》


        「那是一種觸電般,有點奇妙的感覺。」

        「雖然有些荒謬,但第一眼見到她笑容的瞬間,就知道她是特別的了……」


        「與妳之間,在重來之前,便已注定。」



        ※CP:孫立軒(影帝) X 女主(周芊羽)

        ※孫立軒視角

        ※時間點為遊戲正式開始、女主尚未重來之前 



 正文開始


1.

        清晨5點23分,剛從電影《設限》片場趕來機場的我,準備飛回星夢市。


        這天晚上,是電影《浮生夢》的開拍前發佈酒會。

        按照行程,等我回到星夢市參加完後酒會後,得再馬上飛回日本繼續拍攝《設限》,殺青後再回星夢市,直接開拍《浮生夢》。

        雖然看似匆忙,但我不覺得這樣一直不停演戲的生活有什麼不好的。

        因為,這可以讓我暫時忘記那個愚蠢的過去。


「欸欸,你知道嗎?」

        「聽說孫影帝會接受出演《浮生夢》,是芊羽姐的關係呢!」

        「真的假的……早就知道他們兩個人關係不單純了,看來媒體報導的都是真的。」

        沒想到剛抵達會場,在外面就聽到兩個工作人員在閒聊我跟周芊羽的緋聞。

        ……他們還真是一如既往的喜歡將我跟她湊在一起。

「而且這已經是他們第四次合作了啊!」

「我還聽我一個曾待過《逐光》劇組的朋友說,他之前有注意到,孫影帝看芊羽姐,跟看其他人的眼神完全不一樣,特別溫柔喔。」

「哇塞真假……那個高冷的影帝耶……」


        ……有不一樣嗎?

        或許是吧。

        畢竟她對工作比任何人都認真,她的微笑也比任何人都還耀眼,讓人很難不去注意她……

        但理會他們說的話也沒什麼意義。

        我只要繼續保持這樣就好。

        繼續與所有人保持疏離的態度,這樣對所有人都好。


我從他們身旁快速走過,直接往入口走去。

        原本不想驚擾到他們,卻還是被其中一個人看見了。

        而他們看見我的瞬間,似乎像是看到什麼鬼怪般,相當驚恐。

        「立、立軒哥!」

        「啊……立軒哥好!」

        基於禮貌,我還是向他們點了個頭示意,接著跨步離去。


        2.

終於來到宴會廳入口處後,我拿起麥克筆在板子上簽上了名字。 

就在這時,我看見已經盛裝打扮好的芊羽一個人站在門口。

……是她?

她穿著一襲深藍色的露肩禮服,頭髮盤起做了點造型,讓原本就有著清新脫俗氣質的她,顯得更加優雅動人。

        ……沒想到會跟她在同個時間點抵達。

        雖然我們同為《浮生夢》的男女主角,但知道我們都很忙的金導並沒有特別要求我們得一同進場,因此我們也沒有事前約好。

        現在想想,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合作了很多次的關係,明明我們之間也沒什麼,但我跟她之間總是會有種無形的默契。


正當我看著她的背影陷入思考,她準備踏入宴會廳之際,她的腳下突然踉蹌了一下── 

我趕緊快步向前,穩穩扶住差點就要跌倒的她。

        


        「……注意點。」

「謝、謝謝……」

……突然驚覺,這個情境怎麼跟我們第一次見面時這麼相似。

        她轉過頭,發現扶住她的人是我後,一臉驚訝。

        「欸!?孫立軒?」

        她柔軟的身體仍貼著我的胸膛,好聞的髮香撲鼻而來。

以前拍戲時就發現,雖然她看似堅強,但同時卻也是如此嬌小。

        一種奇妙的感覺再次湧上心頭。

        我趕緊抑制住那個感覺,很快就放開了她的肩膀,並後退幾步,與她保持適當的距離。

「咳,好久不見,剛剛謝謝你的幫忙。」

        「嗯,好久不見。」

        「我們又再次合作了,這次也請你多多指教啦。」

她對我微微一笑,但我卻意外發現她那雙靈動的眼眸裡明顯帶著滿滿的疲憊。

        不知為何,看到她這有些勉強的微笑,我的眉頭竟不自覺皺了起來。

        想起之前好像有聽奇哥提起過,據說她最近似乎進入了瓶頸期,但仍連續接演了好幾部戲,沒什麼休息。

        或許跟這個有關吧。


「孫立軒?」

似乎是看我一直沒反應,她稍微招了招手,疑惑地望著我。

「妳是不是……」

        想關心她的話差點脫口而出,我停頓了一下後,朝她身邊周遭看了看。

        果然沒看到她的經紀人。

        ……她身體狀況似乎有些不太好,只有她一個人沒問題嗎?

「妳的經紀人呢,怎麼放妳一個人。」

        「繪姊嗎?她另外有事要處理,怎麼了嗎?」

        「……是嗎?」

        想了想,這其實也不是我該干涉的事情。

        但既然繪姐不在,大不了等等發佈會開始的時後,我再自己多留意下她的狀態吧。

        ……畢竟我們好歹也師出同門,對她的這點注意並不代表什麼。

        我在內心如此告訴自己。

「沒什麼,那我先進去了,待會見。」

「嗯,待會見。」

        或許是因為她知道我總是很冷淡,雖然她仍有些困惑,但也沒再多說什麼,乾脆的結束了與我之間的簡短寒暄。

        接著,我便與她擦肩而過,直接進入了宴會廳。

        3.

        最後,《浮生夢》的發佈酒會順利結束,她的經紀人之後也過來接她離開了。

        而這也是我在正式拍攝《浮生夢》前,最後一次與她見面。

        但沒想到,當我正在日本拍攝《設限》時,卻聽到她在《浮生夢》拍攝第一天,因為工作過度勞累昏倒住院了。

        但我更沒料到也不懂的是,她會在復工之後,像變了個人似的。改變了對我的態度,也改變了我們之間的關係……



END

202120626

 


FREE  TALK


        之前就一直很想寫在開拍《浮生夢》前,女主跟影帝之間的相處模式,終於有機會寫出來啦!

        真的很喜歡影帝那種明明對女主動了情,卻因為得疏離所有人,認知自己不能獲得幸福,而不斷壓抑自己,不能讓這個感情萌發的心情……

        不斷掙扎的影帝,棒!(◔౪◔)

        而且影帝雖然看似成熟,但卻也跟一開始的SUN一樣傻傻的,不懂對女主的這種情感叫做「愛情」,只覺得自己不能太靠近她,可愛!(๑´ㅂ`๑)

        也謝謝親友小天使的美美插圖,讓我圓了這個夢!也謝謝看了這篇小短文的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